VMware 推出輕量級的 Linux Container Host – Photon

VMware-Photon

VMware 推出了兩樣新東西:Photon(光子)以及 Lightwave(光波),其中 Photon 的原始碼已經釋出,Lightwave(2015/04/22 為止)還沒看到。

Photon 的目的在於製作極簡的 Linux Container Host,具有快速開機的特性,主要目標:

  • 針對 vSphere 最佳化
  • 支援 Container 如 Docker 等
  • 有效率的生命週期管理,透過開放原始碼且相容於 yum 的套件管理程式,讓系統盡可能的精簡

Photon 的原始碼已經放在 https://github.com/vmware/photon 中,可自行建立安裝 ISO 檔。

這樣以後單純要使用 Docker 等 Container 技術時,不需要安裝 Ubuntu 等完整的 Linux 作業系統,只需要安裝輕量的 Photon 即可!

目前 Lightwave 網站上面還沒有相關資料,不確定實際的用途為何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