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dbye 2012

在這樣下去,這個 blog 每年只會有一篇文章了… (汗)

不知不覺的,繼BBS後,blog也變成了時代的眼淚,現在大概只剩下網路畫家、攝影師、美食部落客等等行業的人,會定期的更新部落格,一般普羅大眾應該都直接寫在 Facebook 裡面了。

去年提到了,2012 可能會有一兩班車啟程,回頭來看,其中有一台車開的有點慢,不過我應該也算是有跳上了車,只希望不會是跳入了火坑,畢竟以行動裝置這個類別來看,成功的車次充其量也只有 1.5 個吧。

2012剛開始的時候,列了兩個大目標,其中一個在幾個月之後,被 Google 做出來了,不過不知道為什麼,Google 做出來不久之後,這個半成品卻又突然從此消聲匿跡,連原本的網頁也全部都被砍掉了,找不到原因,不過覺得好可惜,如果這個構想有被廣泛應用在各個地方的話,應該可以避免掉一些今年很熱門的詐騙方式:「在嗎?可以幫忙收個簡訊嗎?」

第二個目標總算在 11 月的時候達到了,不過說達到,也只是個開始,希望今年能弄得更好,至於為什麼要做這個呢?單純只是因為在這個平台上還沒有人做而已,在別的平台上已經有一些人做過了,趁這個平台還沒有變成紅海之前,先來試試水溫。

工作方面,自從 2011 年 10 月中那恐怖的案子結束之後,到目前為止都算是不錯,大部分的項目都算是有如期完成,也從中學到了不少東西,算是工作中比較大的轉變。不過到目前仍然是個資深菜鳥,原本來了一個新人,由我幫忙帶,不過來了五天後,就被別的部門抓走了,另一個新人則是有好幾年工作經驗的資深工程師,所以我只好繼續當菜鳥了…

生活方面,也由於工作不算是太忙,下班後固定打羽球、網球,玩玩桌上遊戲,桌球荒廢了有點可惜,暑假也沒有達到游泳的目標次數,這些可以繼續加強。總共看了27部電影,算是不少,不過有個需要特別提出來的項目則是,今年好像沒有認真看完任何一本書,不管是專業書籍還是休閒書籍,讀的書少了肚子裡的墨水也變少了,找不到時間讀書當然只是個藉口,不過看來需要重新分配一下時間給這件事情。另外生活多了另外一個重心,也需要努力經營。

2013 或許會是個重大的轉捩點,腦袋也正在規劃盤算著,沒有明確的目標實在不好,不確定性很大,也放不下一些羈絆,暫時先就走一步算一步了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