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 8 Store App 試水溫

去年年底總算把延宕多時的小計畫趕鴨子上架了,今天剛好是滿 3000 次下載,歷時 2.5 個月,成績算是普普而已。另外一項統計說,真正的使用人只有 1469 個帳號,超過一半的無使用下載次數還真是有點離奇,不確定同一個 Windows Live 帳號,如果移除後又重新安裝,或只是同帳號在不同 Windows 8 設備上安裝,是只算一次還是會累計。

一個人校長兼撞鐘實在是好累!一開始當 PM 決定要什麼功能,程式操作流程要怎麼設計才能增加使用者經驗 (User Experience),然後自己兼美工去找素材、拉版面,再身兼 RD 研究功能可行性並做出來,接著身兼 QA 測試到底有沒有奇怪的問題〈覺得公司的 QA 真的超厲害,可以知道怎樣去踩到一堆奇怪的問題〉,最後再身兼客服去經營粉絲專業,到目前只有 10 個人按讚還真是慘淡。

實際去試水溫後發現,Windows 8 真的好冷!不過目前還有不少功能排在 TODO 裡面,暫且就繼續做下去吧!再一陣子之後再來想想該在哪裡告一段落。

一個人寫程式的好處就是看到寫不好的地方,不需要開 blame 就可以知道該罵誰,也可以馬上決定動手 refine code,不像在公司需要顧慮一堆技術與非技術的問題,尤其是非技術的問題通常是最棘手的。完成後看著自認為乾淨美妙的程式片段,真是人間愉快!

然後最近又興起了一個小目標,和時事比較有相關性,不知道最後會不會 kick off,就先繼續觀望。一個人ㄍㄚ兩隻 app,而且又都是校長兼撞鐘,應該會升天吧… Orz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